logo-mini

監控系統

監控的價值

電廠要達到原先預估的發電量,定期健康檢查不能少。藉由定期檢測與密切監控,在系統出現小問題時就進行校正改善,避免核心元件損壞,導致電廠的shut down情況及更嚴重的情況發生。  


透過導入太陽能電廠自動監控系統,可實現主動性、即時性的錯誤偵測與反饋,業主可以透過行動裝置監控電廠狀況,藉由遠端監控初步了解問題,輔以工程師於第一時間攜帶必備工具與零件進行處理,有效縮短維修所需時間,以保障電廠發電收益。


對於大型電站而言,導入監控系統之費用實佔系統造價之九牛一毛,卻是後續進行電廠維運管理不可或缺的輔助工具,其重要性與價值不言而喻。



太陽能監控產品比較表

監控架構與遠端判斷



1. 逆變器主動式警報。

2. 設備(電表/逆變器/氣象表頭) 通訊異常。

3. Data Log通訊異常。

4. 逆變器直流發電比(RA)異常。

5. 逆變器轉換效能異常。

6. 逆變器直流功率異常(與同一案場 所有逆變器平均直流功率比較)。

翰可監控雲

專業太陽能電廠監控平台
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耕耘太陽能市場多年,憑藉自身銷售太陽能逆變器與技術經驗,開發適用國內案場的監控軟體平台,讓業主可以輕鬆掌握發電狀態,並即時獲得案場異常警訊,第一時間判斷解決問題,保障電廠發電收入。

適用各主流廠牌逆變器
翰可自身擁有雲端技術能力,本太陽能監控雲平台已針對市面上主流品牌逆變器介面完成自主開發,業主不須再煩惱監控系統為逆變器原廠綁死,或是因本身無MIS能力造成需另花成本進行開發之狀況,並可進行逆變器監控整合。

支援各類移動裝置
以領先業界台最新技術HTML5語法所開發移動裝置瀏覽介面,系統將自動偵測裝置尺寸並自動調整最佳解析度,方便業主隨時隨地進行案場智慧監測與管控。

客製化專案開發
本太陽能監控雲平台為翰可公司100%自主開發,可針對客戶需求及時回饋,開發所需功能或整體系統架構客製化服務,讓本監控系統呈現專屬於客戶的管理與展示介面,並提供最完善的後端技術支援平。

監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