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mini

最新消息

潔光能源維運商用型及組串式逆變器穩居出貨市佔前兩名

根據 TrendForce 綠能研究(EnergyTrend)最新「台灣地區電站項目整合報告」,隨著安裝量大幅提高,加上模組價格下降,太陽能光電系統初始投資成本(CapEX)也跟著下降。2018 年上半年台灣地區系統成本已與德國、義大利和荷蘭相近,預期下半年將進一步下滑,有助推升廠商投資意願。

推動綠能新農業 高雄新增2.4MW農漁整合太陽能系統

高雄市農業局與海洋局攜手合作,致力於發展農、漁整合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設施建設,打造「綠能新農業」願景。2015年間,高雄市已新增35處、共2.4MW的農漁太陽能發電設備,容量相當於兩座高雄世運主場館。中國大陸近年來興起「農光、漁光互補」,亦即將太陽能系統與農、牧、漁業結合,利用廣大閒置的農業土地或農棚來鋪設太陽能板,一方面可有效利用溫室屋頂,另一方面可避免農作物、畜產動物或魚塭直接接收日照。此外,太陽能板也有助於隔熱、防雨,所發電力可回售給電網為農民創造額外收益,也可由農民自產自用,降低電費支出。

穩健的永續經營,翰可、潔光推動高品質低風險服務

以逆變器解決方案為業務核心的翰可國際,以及運維(O&M)服務品牌潔光能源,於本屆 展會共同展出,以對太陽能機電設備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為圓心,專注於發展「高品質、低風險」的太陽能相關服務。

豐富運維經驗 潔光推出太陽能電廠風險控管新概念

作為對抗全球暖化的方式之一,太陽能發電系統亦深受極端氣候影響。今年,蘇迪勒、杜鵑兩個颱風接連侵台,對全台太陽能發電廠造成新台幣十億元的災損。毀損造成的營運中斷,更使投資報酬率大受影響。兩次天災讓專業運維(O&M)服務以及電廠保險的必要性浮上了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