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mini

穩健的永續經營,翰可、潔光推動高品質低風險服務

alt

以逆變器解決方案為業務核心的翰可國際,以及運維(O&M)服務品牌潔光能源,於本屆 展會共同展出,以對太陽能機電設備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為圓心,專注於發展「高品質、低風險」的太陽能相關服務。

翰可是台灣最大逆變器生產商,合作夥伴包含全球逆變器龍頭 SMA、Satcon、DELTA 等。新能源事業總監、潔光能源副總藍蔚文介紹由翰可製造、專為 500kW 以下商用系統所設計的大型逆變器,以及 10kW 以下較小型的逆變器設備。藍蔚文表示,以台灣常見的 499kW 商用型系統來說,只須搭配一組翰可的 500kW 逆變器就能運轉,且這組逆變器也針對防塵等需求有特殊設計。在小型逆變器方面,則與友達等廠商合作,根據模組本身的特性與客戶需求來推薦逆變器組合,達到最佳發電效能。例如合作廠商友達的 SunPrimo 多晶太陽能模組。因應安裝在農舍的需求,SunPrimo 特別加強抗腐蝕、抗鹽霧、抗阿摩尼亞等性能,因此翰可就根據此一特殊需求提供可與環境搭配的逆變器

合作展出的潔光能源是本次展場中唯一以 O&M 為主要服務的展示。藍蔚文指出,今年的兩次風災喚醒了民眾對 O&M 的重視,為了讓發電系統維持穩定且高效的運作,O&M 將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台灣的電廠多半仍不滿 5 年,在 EPC 的 5 年保固陸續結束後,O&M 將攸關電廠是否能繼續維持運轉效益。

踩在翰可這位逆變器巨人的肩膀之上,潔光能源擁有優異的技術水準與資金支援。經理潘忠柏介紹潔光所擁有的 4 款重要檢測儀器以及雲端監控平台,強調精密儀器、精確檢測與 O&M 服務之間的密不可分的關係。(請參考訪談:潔光能源專訪:專業O&M能徹底發揮太陽能系統效益、豐富運維經驗 潔光推出太陽能電廠風險控管新概念)